如果我没有留住你
那么就让我们下次再见吧

【法希】风油精

过渡章
这是一段通向车站的路
我上周发的车不负众望地被屏了那就干脆等我再写一点再发好了。
事实上我还在学怎么弄链接 :)

画风不大对感觉我越写越欢快了




希尔杜,世界万象下的我们都如此可爱。

2

法音没有回自己的公寓,而是直接开车去了市区的家族老宅,如愿受到了那位明眸皓齿大美人胞姐的亲切熊抱。

莲音水蓝色的发丝软软地扫过法音的面颊,在温和的午日阳光下折射出近乎透明的色泽。久违的,她的体香轻盈而舒缓,像是一朵被折下的穷途末路的睡莲,有着生命最后的冰清玉洁。她的声音像是一串剔透的冰凌花,轻轻的点过她的心头,只是小小地留下一个接一个微小的水花和一片涟漪。


“姐,过得好吗?”法音问。

“嗯,想死你了。”莲音说。

“我也是。”她说。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后。莲音眼睛瞪得有些干涩发酸,法音就被她揣上几块草莓蛋糕拖着去挑衣服做头发了。


中午希尔杜准时出现来接她们去餐厅,法音赶莲音坐了前座,自己缩去了右后方。因为现在坐在前面的两个人,她真的不想看到。简单打过招呼后,法音便不再说话,希尔杜问了几句莲音在外国的学习情况,转而就聊到了近期的集团合作和贸易战的形势,私人方面倒一点没提。


法音在想,要是姐姐知道自己和希尔杜的关系,是要反对还是支持呢。

她随即回答了自己,姐姐肯定说,法儿高兴就好了啊,想那么多干嘛。

她被自己逗笑了,不禁出了点声,然后就极其狼狈地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猛烈地咳嗽起来。




“怎么了,法音?”莲音扭过头急切地问道。

“受凉了?”希尔杜打着方向盘,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咳咳,没事,被,被呛到了。”法音扶着希尔杜的椅背,微微弓着腰,控制着气流。

“不会是被自己呛到了吧?”莲音说着又笑起来,笑意从嘴角满上,又溢出到眸子里,一层一层地渲染开来。“法音还是那么可爱啊”她接而感叹道。

希尔杜没说什么,法音从车前镜里看见了他几道斜瞟的视线。




终于到了餐厅,一路上因为法音的小插曲终究没有那么尴尬的气氛,在进包厢看见那位笑吟吟的中央空调后,终于微妙起来。

法音暗叫不好。

布莱德站起身,给了莲音一个热情的贴面礼,大美人的脸一瞬间就如同睡莲初绽一样羞红起来,眼看就要控制不住地扭麻花了,法音立刻适时地叫了一声。

“我饿了。”

布莱德立刻从善如流地拉过法音坐在自己旁边,法音在心中默默地诅咒了一句布莱德,只能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莲音。看见她双颊正泛着微红,还未回过神,傻乎乎地被布莱德安排到法音对面的位置,这才放下心来。只是希尔杜,看见莲音坐下后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但还是坐到了布莱德对面。

他们四人的关系说起来非常狗血,莲音从小喜欢布莱德,但布莱德这只金毛红眼的中央空调狐狸总是不自觉地表现出对法音的关心和特别对待,法音是喜欢希尔杜的。而希尔杜,法音觉得,他肯定是喜欢莲音的。



布莱德问起了一些和希尔杜一样的问题,无非就是国外的生活学习之类,还着重问了一下,莲音有没有男朋友,就像是作为关心她的哥哥一样。法音看见莲音有明显的黯然。于是她只能发挥饭前的最后一点时间里的精力打打岔缓解气氛。

等到上菜了之后,她便两耳不闻窗外事了。这时的法音和其他三人间仿佛有道无形的屏障,他们三人优雅地敬酒聊天就餐,只有法音,是真的来吃饭的,再加上布莱德又深谙她的喜好口味,她竟然有越吃越兴奋的趋势。

“这个红烧肉真好吃,你怎么找到这家的啊”

法音控制不住地抬高音量询问布莱德。

“法音喜欢就好,我还知道几家做的好的,下次带你去。”布莱德喝了一口红酒,眉头舒展地笑了笑。

“好啊好啊,正好莲音回来了,我们有空就聚聚也好。”她冲莲音眨了眨眼睛,莲音轻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她的头。

气氛变得活跃了许多。除了希尔杜,脸色一直不大好。法音一寻思,论谁看见这场面都会不大顺气吧,想着一会吃饱了找个机会,带他先遁了,毕竟眼不见为净嘛。



“法音今天早上这么早到公司,我还以为你变得成熟了,现在看你吃饭,还是这么可爱。”布莱德突然说到,他笑得很温和。

“到公司?”在食物中遨游的法音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对啊,早上6点多的时候,希尔杜不是用你的手机打电话给我的吗?”他像是在故作疑惑。

法音暗道不妙,他和希尔杜的关系并没有和布莱德讲,一时疏忽可能要露陷了。

“嗯,要,要加班”为了掩饰尴尬,她又吃了块肉,迷迷糊糊地敷衍着。

“法音终于变勤劳了吗?”只有什么都不知道的莲音,有些欣慰地看着她。

“我们这么久没聚会了,一直聊工作多没意思,聊点别的吧?”布莱德又小酌一口酒,他有些调笑地微蹙着眉头,腥红色的眼睛折射着头顶水晶灯的暖黄色光,他微微侧着头问希尔杜。


“听说你找了床伴?”


此言一出,法音一块肉卡在了喉咙口,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她猛烈的咳嗽了几声,试图引起众人的注意力,可是并没有什么用。


“你说的不错”

希尔杜抬头瞟了她一眼,从容答道。

“什么?_?”

莲音显然是状况外的。

“什么时候的事?”

她神色焦急地看着法音。

法音,法音在听见希尔杜那声回应的时候,她的思绪已经飞去了远方。

布莱德没有想到希尔杜就这么轻易地承认了,这么地,直接。


“不过性质不同。”希尔杜用布擦了擦手,慢悠悠地补充道。

“已经转正了。”

“什么?”法音脱口而出。


希尔杜抬眸看着面前因为惊愕刺激而面颊微红的女孩,突然地笑了一下,他转过头对着布莱德不紧不慢地说。

“法音和我下午关于公司合作还有个会,先走了。”说罢就起身离开了。

法音眨了眨眼睛👀,有点不知所措。她看了看莲音略有些呆滞的表情,木然地向身边沉默的布莱德点了下头,然后起身,走前还不忘把最后一口蛋糕塞进嘴巴里。



一阵沉默中,莲音开口了

“法音还真是什么时候都不忘吃啊。”

布莱德回答道

“是啊看来他们瞒着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我还打算。我真是。”

他话没说完就又陷入了沉默。

莲音显然处于蒙的状态。

“嗯,你说的对”



几秒后。刚出包间没走几步企图小跑跟上希尔杜的法音听见了一声巨吼。

“什么?_??_??_??_?”





评论(18)

热度(64)